楠淮溪澈

当我经历了霸凌后,拼尽全力拯救自己,却最终安静的躺在床上。

   下课铃响起,老师走出教室,其他人们都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我小心地低下头,不敢抬头,引起注意,书还没来得及收起来,我只能拿着笔假装写的字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但麻烦还是找来了。

   “  喂”,赶紧过来。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,我不禁感到一阵颤栗。这笔的手都在抖,眼珠上下旋转着,却不敢真正回过头去。安静的几秒过去了。

  身后的声音再一次响起,“你是聋了吗?你那么大声,你没听见吗?”说完他站起身来,一脚踢走横在我们中间的椅子,将我提起来,拉到他们围着的桌子旁。

  坐在他们中间的是张言言,他是学校管理人员的亲戚,靠着这层关系,他们那一群人在学校里肆意妄为。  在这之前我最亲密的朋友就因为在一次考试中成绩超过了她,回到课桌时,一只虫子便顺着手臂爬上来了。

  他抬头看了看我脸上的微笑,让我心中产生丝凉意。“你怎么了?是不是有些不舒服?我看你今天脸色不是很好。”她似乎关心的问着我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发夹,夹到了我的头上,我很想躲开,却又被后面的人死死按住。

  我不敢抬头看他,他倒是先开口道:“看来你不喜欢啊,真是可惜。我本来还想就这样送给你。”声音停止,他一把将发卡从我头上扯下。

  我疼痛的叫出声来,另一个男生便立马将我的嘴唇捂上,我拼命想要挣脱头上的痛苦与冰凌窒息的感觉,同时传来使我始终无法躲避。最后张言言怕我出事,便让他将我放开,我才能感受到生命的存在。

  张言言在我耳边小声对我说:“你不喜欢这个,那我有机会送你几个更好的吧。”

  走了之后的几天内,我基本都躲在他们无法下手的地方。,尽量往人群密集的地方走。可我总觉得有人在背后阴暗的注视着我。

 

  

   过了一段时间后,我的心渐渐放松起来,不再像从前那样小心翼翼了,我在结束交谈后准备回到座位上。可在目光还未看到时,我就闻到一股骚臭的味道,正准备把窗户打开,却看到我的凳子上有不明淡黄色液体。我此时明白,回头像那帮人看去,他们好似假装聊着天,眼神却时不时往我这边撇。

  班上的其他人好像也装的看不见似的,只是提醒我快点把脏东西清理掉。我将手伸进抽屉想去找纸巾,却觉得有一种奇怪的感觉,我将手伸出来,只看到似满手血迹。我大叫着躲开,背撞到了身后的桌角上,我大口喘着粗气,慢了几秒,慌忙的从班上跑了出去。

  我在走廊上飞奔着来,我的同学们看到我这副样子都赶紧躲得远远的,不敢靠近。我来到厕所的水池前,拧开水龙头,让水被最大的水流冲洗着。我挤了好几下洗手液,使劲的揉搓着,十根手指不断交错重合,可能屋污渍却怎么也洗不掉。

  张言言此时出现在我的身后,缓缓地走过来,右手搭在我的肩膀上,轻蔑地说:“我还以为你多厉害呢,这个礼物开心吗?”她将拧上的水龙头再次打开,“多洗洗吧”,语毕,变扬长而去。

 

    我在学校里走了好久,结束的铃声响起,我走出了校园,在一排枯树旁飞快地奔回了家,关上房间门后,我放下书包,思考着解决的办法。

  如果不告诉父母,他们一定会让我找出自己的问题。若我直接报复回去,那一定会被欺负的更惨。还有不到四个月就要高考了 ,我本来打算忍一忍,但是这样下去怎么办呢?我担心她会再对我做些什么。只得去告诉老师。

  在第二天的午饭后,我鼓起勇气敲开了办公室的门。“进来”我小心翼翼地走进去。王老师问我有什么事找他吗?我手上捏着笔,内心深呼吸了无数次,才终于开口到:“老师,我被欺负了,您能帮我吗?”

  看他的表情像是有些差异,上下打量了我一下,“你遇到什么跟老师说说吧。”于是我将近日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他。他听完后低下头成色几秒,我本以为事情会得到转机。可他抬起头,语气不屑的说:“你们这儿都是小孩子闹矛盾,马上高考了,别把心思放这些事情上。”

  我有些愣住了,还想再开口道。老师却慌张的阻止了我:“怎么啦?你要好好想想自己的问题,不要老是盯着别人看,回去吧。”我不知是以什么样的心情走出办公室的。

  

  回到教室内,我的课桌板凳上又被泼了一瓶发酵的牛奶。我整个人都在发抖,在我生命中,所有不愉快的经历一瞬间在我脑海里全部浮现,我渴望改变这一切,却始终无能为力。



对于老师的态度,只能默默隐忍在心里,像老师说的一样全力备战高考。

   

  又过了几个星期,离高考只剩一百天了,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忙碌了起来,课间的教室越来越安静了,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。

  那些人也没来找我麻烦了,我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,在这之前我的功课受到了很多影响,想要补起来很是吃力。但这是我唯一的希望了。

  我尽最大的力量让自己不去想那些事,但它们都深深刻入了我的脑海。每当这时我都去写几道题,或背几个知识点,在缓解痛苦的情况下在近一步。
  一天一天就这样过去,从太阳未升起的时候来到学校,天已漆黑时离开。我又擦去了桌子上的牛奶,也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是怎么样,但我不能在输了。

  可每每在重获希望时,总会出现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剩下的在隐藏结局中哦。

评论

热度(6)